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53分鐘回覆
 醫師好:家人因椎間盤凸出…



健康諮詢

【諮詢提問】 提問日期:2018-06-23 17:40 瀏覽人數:1213 
【來自嘉義縣民雄鄉】
【本問題針對張育麟中醫師提問】
醫師想請問為什麼早上睡醒會有胃會有不知道是不是胃飢餓感還是胃ㄗˉㄜㄗㄜ(台語)然後如果工作時整天感覺懶懶的然後很累無力感覺快睡著了這是因為??
如果晚上失眠早上起床胃更會有這種症狀?這是屬於胃寒還是胃熱?
滑脈一般是指什麼症狀的代表?因為把脈時醫師有說最近腸胃是不是有怎麼?


【回覆中醫師】  張育麟中醫師    回覆日期:2018-06-23 17:52:06
【服務院所】  仁人堂中醫診所
脈滑主濕氣,脾胃欠佳往往濕氣重,導致氣虛疲勞倦怠.至於是胃寒還是胃熱要當場辨證才知道.
00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