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8分鐘回覆
 四肢發熱∼有看過神經內科…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健康諮詢

【諮詢提問】 提問日期:2008-10-06 10:03 瀏覽人數:12815 
醫師你好,最近因為重慾過度造成全身血路不通全身酸痛尤其是肩頸看了三四間中醫診所沒有改善,那要吃什麼中藥。


【回覆中醫師】  陳榜中醫師    回覆日期:2008-10-06 11:08:31
【服務院所】  崇生中醫診所
小翁好:
全身酸痛,尤其頸肩更甚,建議妳睡眠充足,飲食要清淡,減輕心理壓力,再檢查疼痛的原因,是臟腑病變引起的疼痛,或是血液循環不良引起,或是尿酸高,膽固存過高,三酸甘油脂過高,感冒,過勞、挫傷,運動傷害、頸椎病變‥‥等。都有可能引起疼痛,並非服食促進循環的藥,或服用止痛藥,就可以痊癒,要審其病因而治之,才是標本根治之道。地獄遊記曰:有一種業障病,疼痛屢醫無效,這是前世殺生害命,跺肉刻骨所致,是業障所引起,治療之道:要盡量吃素,多行功立德,多懺悔,再將功德迴向給冤欠,再尋醫師治療。就可以根治。
00

【回覆中醫師】  林永裕中醫師    回覆日期:2008-10-07 11:39:48
【服務院所】  見安中醫診所
小翁:
你好,你的症狀根據本人經驗應是行房感染風寒所致,全身痠痛特別是頸肩就是中醫風寒的標準症狀,你應該還會腰酸痛,或是頭痛,且疲倦嗜睡,眠淺睡很久都睡不飽,還有風扇或冷氣吹久會覺不舒服。
這種風寒跟一般風寒不一樣,是風寒邪氣侵入腎經(少陰經)所致,常因身體抵抗力較差造成風寒直接深入,或行房後不避風寒,馬上飲冷或吹冷氣電扇,當你突覺身體會冷時就得病了。
你必須暫時不要喝冰飲,要多喝溫開水,冷氣或電扇不要直接吹向身體,多運動使身體流汗,讓風寒隨汗排出。
你的病中醫一定有辦法治癒,最後還是建議你再找中醫診治。
00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