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台灣中醫網、全國最多中醫師免費醫療諮詢、中醫診所網路掛號入口
搜尋說明
65分鐘回覆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

29分鐘回覆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

33分鐘回覆
 1.請問單方(何首烏),1天最…

72分鐘回覆
 一般人都說喝茶但,但我喝…

5分鐘回覆
 我去年9月左腳踝韌帶撕裂…

53分鐘回覆
 醫師好:家人因椎間盤凸出…

答:
A.由您以上的述說 我去婦產科掛號,醫生說小產血流不乾淨叫我去中醫買…
答:
A.由您以上的述說 @有可推薦新竹縣市有經驗的中醫師嗎? 建議您! …
答:
1.一個好的治療一定要告訴你原因,才會去做,便祕就是吃的問題,纖維素…
答:
1.沒有細菌感染,開抗生素是沒有意義的…
答:
A.由您以上的述說 @一些效果較好較常用於頭髮變更多、頭髮變更粗的單…
  

專欄文章
分類 美容美體
標題 年後減重正是時候
關鍵字 減重/埋線/減肥/瘦身 
發表日期 2011-03-01
作者 黃茵婕中醫師 
服務院所 新富錦中醫診所 
文章內容

年後減重,正是時候
過年期間,是和家人好友相聚的時光,牌桌上熱鬧滾滾,餐桌上也不空虛,除了餐餐大魚大肉,還有數不完的零嘴、飲料,加上不規律的生活作息,運動時間減少,雖然今年的年假特別短,但這五六天下來,腰圍大了一圈的大有人在。年後的診間裡,總是聽到上班族唉唉叫「變胖了」,平均增加了一二公斤以上,尋求中醫減重的人不少。
中醫減重方法主要分成三類,分別是中藥、針灸及埋線減重。
針灸一次的療程約30分鐘,每週治療2~3次,現代人工作忙,沒時間常常針灸,因此有許多人選擇埋線減重,每1~2週埋線一次,同樣能達到刺激穴位的效果。
穴位埋線算是一種長效型針灸,將無菌的羊腸線(即人體可吸收之手術用縫線),透過特殊針具針進穴位,羊腸線會停留在穴道內每天24小時不斷發揮功能,達到調整內分泌系統,改善氣血循環、利水消腫及增加身體的新陳代謝的全身性作用。同時還有雕塑曲線,瘦身減重的目的。埋入的羊腸線被身體完全吸收,則需要1~2週的時間。
埋線選擇的穴位,主要是脾胃經、任脈,例如天樞、大橫、帶脈、氣海、關元等,根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選穴位也會有所差異。療程期間,搭配中藥調理調理體質,提高代謝,再配上小小的耳針,抑制食慾,效果更佳。
減重療程必須循序漸進,配合均衡的飲食、適當的運動與良好的生活習慣,通常一個月內就有不錯的成效,但更重要的是持之以恆,遵循醫囑,徹底改善生活型態,如此才算是成功的減重,療程結束後也不容易復胖。



新富錦中醫診所 黃茵婕醫師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203號 02-27471173
 

感謝 感謝黃茵婕中醫師投稿本網站,轉載請取得原作者同意。
點閱數 13039

   其它相關主題的文章:
   其它還有相關主題的文章203篇




「本網所提供的健康諮詢,無法取代醫師之當面診斷,亦無法提供醫療行為,若遇疾病仍請儘速就醫」
本網站提供健康知識資訊,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網站資訊內容

 Copyright © 5151線上健康照護聯盟    「工研院文字轉語音試用服務產出之合成語音」 服務信箱: 寫信給我們